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布去年十大消費新聞,第一名是去年7月19日在國道二號發生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的公安事件,第二名有3則,包括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應公開風險評估資訊。

消基會公布針對去年上百件消費新聞,篩選出28件重大議題後,於去年11月17日到12月9日展開網路票選,消費者除可勾選出十大消費新聞,還能填寫之外的消費新聞,總計回收400則回應,前十大以公安較多。

消基會表示,2016年十大消費新聞榜首為「遊覽車火燒車意外 須制訂通盤政策」。

第二名則有三則,包括「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應公開風險評估資訊」、「與UBER雙贏?合法後才有真正的雙贏」、「消基會結合國會力量,168位候選人宣誓成為消保立委」。

第五名也不只一則,計兩則,據消基會所列順序,首列「復興航空宣告停業 消費者權益不容負心」,其次是「八仙塵爆滿一年 消基會正式提團訟求償26億元!」。

第七名也是兩則,據消基會所列順序,包括「萬支Note 7流浪中 消基會籲全面回收」、「福斯造假案美天價和解 應對各國一視同仁」。

第九名為「新北安養院大火6死 照護人力嚴重違法」。

第十名也有兩則,分別是「菜價狂飆 高麗菜一顆200元」、「援引歐日例子消基會呼籲罷工須事前公告」。(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