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書組合

呂書霆
桃園市八德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員
晴天電子發票愛心碼9595995

還記得這故事從2013年的7月開始,那22K的年頭,第一次在外地生活打拼,不懂的事有許多,在那經驗不足的時期,我投入協會的行列。

「陪伴一陣子,關心一輩子」是在我認識協會前所看見的宗旨。確實,工作的兩年半近三年中,不僅只有我一個人存在著,從主管、同仁到協會人員,那些曾對我的照顧猶記在心,因為大家的「陪伴」更讓我勇於面對、成長,不論在工作職場或情感支持上,協會的夥伴就像是家人般的給予協助、鼓勵,就如同協會名稱「晴天」,時時刻刻的照耀著、溫暖著及守護著。

而工作歷程來說,過去新鮮人的我,督導及同仁總能給予我最大的支持協助,雖說過程中步履蹣跚,但工作的主管、同仁仍循循善誘的指導、糾正,讓我在社工服務的領域之中,能不斷的檢視自我工作狀態,去蕪存菁而提升自我能力。之後進入八德家庭服務中心,我所體驗到的是團隊合作的同儕支持、督導主任的尊重信任,這使我在工作服務上游刃有餘,個案工作的評估處遇、社區宣導的資源拜訪、網絡單位的合作連結及團體活動的規劃執行,每次經驗都是持續更新及提升能力,而在八德家庭服務中心的每一天,無時無刻都在接受不同的工作挑戰及磨練,雖說一年不長但卻豐富自己在社會工作中的所有一切。

雖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在自己心中還是清楚的瞭解,曾有那麼一個時候,我在協會裡學習到的是什麼、獲得到的又是什麼,將來無論我身在何處,必定都是帶著這麼一份熱忱、態度,持續在社會工作的領域裡堅持著,這種「陽光般」的溫暖是會一直持續著,永無止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