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取消「國小學童一周一瓶免費鮮奶」政策,並將牛奶的經費保留,加強營養午餐。台北市長柯文哲於4日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表示,與其一周喝一次牛奶,不如針對台北市學童做完整調查,看有哪些需要補充,再併入營養午餐。

 

  台北市教育局3日決定於2016年起,停辦11鮮乳供應,牛奶政策自201412日開始推動,至今每年嘉惠約12萬名國小生,且轄內學童確實普遍已養成喝乳品的習慣。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提到,他不主張學生吃零食,三餐之外,不要老是吃點心。

 

  柯文哲說,他媽媽小時候就幫他養成好習慣,他不太吃點心的。「我不太吃點心,照三餐吃就好」。

 

  對於牛奶政策的議題,藍、綠議員則持不同意見,國民黨市議員闕枚莎日前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收到許多家長的陳情,希望能延續郝市府時期「一周一牛奶」政策,不該取消。

 

  而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則表示贊成取消,她說,據北市府委託師大所做的最新兒童營養報告,現在台北市兒童最缺的並非鈣質,而是鎂、鉀、鐵等物質,牛奶早已不是 學童最缺乏的營養物質,因此,若北市府能把牛奶經費做全面性的營養補充,才能真正達到均衡飲食的目標。(時事新聞來源:NewTalk新頭殼,2015.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