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埔墘國小101教室第1385投開票所,今有不少民眾前往投票,但該投開票所設置在階梯上方,許多年長坐電動三輪車無法順利抵達,選務人員不敢拒其投票只能幫抬電動車,不滿「萬一出事人跌倒,小小主管我們無法負責」,新北市選委會則表示將轉達公所改善。

今北台灣天氣晴朗,投票情況踴躍,不少年長者也坐電動車出門投票,但部分投開票所未設置身障坡道,導致選務人員成為搬運工。

新北市板橋埔墘國小101教室為第1385號投開票所,該票所設置在階梯上,遇乘坐電動三輪車長者投票,選務人員只能協助其搬運電動車。但選務人員不滿表示「我們無法不給身障人士投票,但電動車連人重量,萬一出事人跌倒,小小主管我們無法負責。真的不適合設投票所。早上已抬身障電動機車二部,需4至5名壯漢,建議該教室以後不要設投票所。」

新北市選委會對此表示,將要求板橋公所改善,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