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的」、「不鎖門是引誘人家去看嗎」等語,引起軒然大波,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要求道歉,否則不排除發起罷免。

宜蘭女消防員被性騷擾一案持續延燒,即使議會施政總質詢已經結束,昨日審查總預算追加減案時,民進黨籍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我都生病了,為什麼要一直換醫生」、「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標語圖卡,支持當事人。

國民黨籍縣議員黃浴沂不滿,質疑道「被偷看一定是對的嗎?為什麼不鎖門」、「要引誘人去看嗎?不想侮辱她(女消防員)」,大會主席縣議員林義剛連聲安撫,希望暫且終止這個話題,回到預算審查。

事發後引起軒然大波,網友將影片上傳到論壇,表示在21世紀號稱先進國家的台灣,不太能想像有民意代表可以講出這種話,其他網友紛表示「也太蠢,宜蘭人看到不知感受如何」、「還活在古代」、「標準沙文主義發言」等等。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今早發出聲明,嚴厲譴責黃浴沂的歧視性言語霸凌,指黃身為縣內最高民意代表,應為縣民挺身而出、消弭歧視,但不究責主事者,反而檢討受害者,做出最糟糕示範,黨部執行長郭稟翰表示,若黃不願意公開道歉,黨部不排除發起罷免行動。

林詩穎感慨,平權教育不能等,她和林佩螢雖是新人,對於資深議員的言行自當借鏡;林佩螢認為,中央政府與宜蘭縣府推動平權教育,人民公僕卻讓整體社會發展倒退走,遺憾民主倒車;黃浴沂目前僅表示尚有其他行程要趕,未做回應。(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