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到了,不少公司發出2023年1月的行事曆,一名網友分享朋友公司的行事曆,忍不住羨慕地說,1月有31天,朋友足足可以休18天,且這些還不包括額外排休和無薪假的部分,所以真正的上班日甚至有可能少於13天,引起網友熱議,多數人看到這麼多假卻猛搖頭說,這很不妙吧,如果休假多薪水也變少,那寧可去上班。

一名網友今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上分享朋友公司的排休,從照片中可見,1月總共有31天,但休假日就有18天,除了元旦連假與農曆年假之外,原PO的朋友每周五都放假,而且連需要補班的1月7日也不用上班,讓人看了好羨慕。

該網友指出,朋友公司1月的行事曆超爽,一堆假可以放,而且據朋友所言,還不包括員工本身請假排休與無薪假的部分,因此本來扣一扣1月應該要上13天班,但是再額外排休的話,可能連13天都不到。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卻搖頭直呼,這不太妙吧,「1月看到很多公司的班表都長這樣,只有一個慘字」、「如果休假=收入減少,我寧可別休太多天」、「現在外面的景氣真的不好」、「現在外面景氣真的很差,很多公司行號已經在輪流休無薪假一陣子了」、「這樣休在目前很常見的,有人1月甚至只上9天,你可以開心一下下。」(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