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市面上免牌照電動車事故層出不窮,政府將從今天起針對全台67萬輛電動自行車領牌納管,查核時速必須低於25公里,舊車有2年緩衝期,高雄市區監理所今天發出全高雄市第一張車牌,未來可以合法上路遇到事故也有保障。

微電車是學生族、菜籃族及外籍移工喜愛使用的交通工具,以往微電車常被改裝,速度跟一般機車無異,而且車子無須掛牌及投保,傷患常索賠無門。立法院修法納管微電車,車主要投保、證明來源及實車查核之後才能領牌。民眾除到各地監理所辦理外,高市、區監理所也結合機車經銷商提供一站式服務,今早在光陽高雄總經銷鈞慶車業協助民眾領牌,交通局長張淑娟及高雄市區監理所長劉育麟在場見證。郭姓車主開心領到全高市第一張車牌,以後遇上馬路三寶有保障。

光陽公司營銷中心協理吳嘉益表示,歐洲荷蘭在3年前已經將電動自行車納管,樂見台灣也開始納管,最近買氣略受納管影響,不過微電車還是有14歲以上可騎乘、不用考照可上路的優點,相信民眾習慣後會漸漸回溫。(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