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解封倒數,旅行社禁團令將在下周開放,根據觀光局出入境團客指引,導遊領隊不僅得打滿三劑,還得受過防疫講習訓練才能帶團,不料課程報名才剛上線,就立刻秒殺,防疫講習場場爆滿,也讓旅遊業者忍不住怒批「說好的超前部署呢」。

業者抱怨,下個禮拜就要開放了,現在才叫大家趕快去受訓,偏偏課程又開得很少,搞得大家都在搶課,甚至還有人關說拜託,市場上一團亂,不懂如果有這種強制課程要上,為什麼不早點開課,眼看國境解封在即,哪裡來得及。也有業者諷刺,疫情爆發至今,搶口罩、搶疫苗、搶快篩,現在連培訓都要搶。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前天一開放報名,卅一班立刻秒殺,後續會再增班。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則說,原本預估國境剛開,沒有這麼多團好帶,所以報名人數應該不多,不過很多導遊都認為先上完先比較安心,甚至認為沒有報名到就會怎樣,導致課程秒殺,這幾天將會陸續加開。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會跟觀光局溝通加開場次。觀光局則說,已委託公協會預定辦理卅六場次的講習,預計十月下旬還將再開辦視訊同步授課五十場次、逾萬人可免費參加,旅行業者及觀光公協會也可以自行辦理。(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