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九九重陽節,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4日赴慈護宮參加敬老活動時宣布,除了全年敬老津貼提高到1萬元,又再祭出敬老卡政見,現行每月800點政策未來將無期限,沒用完下個月可繼續沿用,且通路會更廣,像是超商也能買東西,他引用客家俗語「敬老得福」,強調尊敬老年人才可以得到福氣。

鄭寶清說,老有所養是家庭與政府共同的責任,更是社會和諧、家庭安康的重要元素,但桃園近年政策都讓長輩心寒,像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調降三節敬老金,從每節2500元砍到2000元,加上原有重陽節2000元,每年從9500元減為8000元引民怨。

「每節砍500元1年才差4億元,煙火式活動少辦一點就有錢!」鄭寶清說,上任後將全面提高敬老補助,每年發給長者敬老津貼1萬元,且過年一次發,讓老年人得到更好的照顧。

鄭寶清也提到,桃園補助每位長者愛心敬老卡每月社福點數800點、設籍復興區則有1000點,但月底沒用完就會歸零也讓長者不滿,他直言,預算本來就有編列,不解為何要收回,宣布上任後點數無期限,沒用完下個月還能繼續用,且通路會更廣,四大超商、庇護工場等都能使用,希望讓政府照顧桃園市的長輩們。(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