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市場缺工日益明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首度與餐飲業者合作,招募15名45歲以上人力,採「先實習後就業」模式,即日起至本月22日受理報名。

這項「中高齡人才實習計畫;業者釋出不輪班、不久站、不重勞力等非全時工時職缺,並派出資深人員擔任企業教練、擬訂指導重點,為期兩周共40小時實習,通過後可留用為正式人力。

雲嘉南分署長程泰運表示,考量中高齡者具有穩定性、抗壓性也較有責任感等就業優勢,是很適合餐飲門市服務,特別邀請東東餐飲、麥味登及摩斯漢堡等在地知名廠商,提供餐飲服務人員及門市計時人員等15個名額徵求「中高齡實習生」,透過企業教練進行點餐及桌邊服務、環境清潔、食材準備、出餐擺盤及收銀作業等訓練,從實作中慢慢適應工作強度,再自行評估是否可適任,同步減少人才適應不良及企業選才落差問題。

本次計畫將分為履歷收集、企業說明會、企業實習及結業式四部分,中高齡民眾報名後,雲嘉南分署將先安排履歷健檢、面試教學與模擬面談,並協助初步篩選履歷遞送企業,再由企業舉辦說明會,介紹自家產業、工作流程與產品,並安排企業面試,錄取後展開兩周共40小時實習。

實習地點以台南永康、仁德、安平及東區為主,實習期間企業也將依法給予薪資及保險。

該計畫即日起報名至7月22日,以45歲以上有轉職或就業需求的中高齡民眾為對象,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3orkM,或電洽雲嘉南分署(06)6985945轉1141至1143,或就近至雲嘉南區各就業中心洽詢。(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