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昨晚發生縱火事件釀8死,31歲陳姓縱火犯嫌輕傷送醫,警方今指出,陳嫌疑跟父親因金錢糾紛發生口角,憤而外出購買汽油後返家縱火,警方第一時間獲報到場後,就將陳嫌依現行犯當場逮捕,目前戒護就醫治療,初步了解無相關家暴紀錄,全案依殺人、縱火罪嫌偵辦。

昨經警消連夜搶救,共尋獲8具遺體,經檢察官、法醫及鑑識人員連夜相驗,確認身分分別是陳嫌的母親、妹妹、老婆及3個小孩,兄嫂及1名孩子。

據悉,陳嫌有詐欺、毀損、竊盜前科,平常在家幫忙輪胎行生意,但在經營理念上與父親有所不同,兩人時有口角。15日晚間,陳嫌因金錢問題與父親發生口角,隨後負氣離家,開車前往加油站買汽油,返家欲縱火,父親發現後雖及時制止,但兩人拉扯時仍不慎將火引燃,造成8名家庭成員來不及逃離火場。

警方指出,火災發生後,陳嫌在現場低頭不語,隨後遭警壓制逮捕,但因身上有燒燙傷,仍送醫。經醫院檢傷,陳嫌身上有二級燙傷、嗆傷,目前插管治療中無法言語;昨夜警方詢問陳嫌「是不是你放火」,陳點頭坦承犯行,目前將待其傷況穩定後,再行筆錄,釐清細節動機。(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