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歲男童恩恩過世,恩恩父親持續追查事情經過,昨日他在臉書上表示1922延遲了143分鐘才聯繫新北。今日國民黨再度質疑1922延誤就醫難辭其咎。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度重申,1922是外包給民間經營的專線,並沒有公權力,責任範圍僅是「疫情通報跟諮詢服務」,會檢討也樂於精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再度舉辦記者會指控指揮中心,1922從接到第一通電話花了143分鐘才聯繫新北;反觀新北市政府在接獲通報後81分鐘內,就努力安排送院,認為是政府動員府、院、黨、網軍、側翼全力打壓新北市長侯友宜。

對此,陳時中表示,1922事實上就是「疫情通報」跟「諮詢服務中心」,是委託民間經營,由政府發包委外,並「不具有公權力」。發包承辦單位有給予訓練,提供指引參考,不同單位的問題,像是勞動部、金管會等等,就轉到那個單位平台來做回答。

陳時中說,若接線人員一時無法回答或忙線,就會語音錄下,規定24小時回電。1922屬民間委外案,招標文件、公開評選說明都寫得很清楚,是「疫情通報諮詢服務中心」。

不過,陳時中也表示,「大家這段時間的檢討,我們也樂於精進,會一步步做好」,1922責任範圍就是「疫情通報跟諮詢服務」,是民間經營。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也攻擊指揮中心「只是每天在報明牌」,陳時中說,「說是報名牌不好啦,每個政府單位都有功能,我們功能很清楚,有問題就回答,政策用這平台宣布,也建立公信力,傳播效率也高。」(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