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多年無共識,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8日)拋出新概念,要將中正紀念堂歷史定位,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紀念過去70年,台灣各個族群、世代,努力貢獻的成果。

蔣萬安表示,過去2位蔣總統在「保衛中華民國、推動台灣發展」的歷史軌跡上,有不可磨滅的貢獻,這也都是所有台灣民眾認知,且有目共睹的;過去在冷戰世界架構下,2位蔣總統肩負起建設台灣、壯大台灣、保衛台灣的使命,相信這也是現在台灣不分黨派,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因此,蔣萬安表示,應該用更高的視野、一個未來性的觀點,來看待中正紀念堂的歷史地位,也就是應該可以朝向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因為過去70年來,所有台灣人為這片土地的付出及努力,才能創造今天台灣所擁有的成果,包含經濟成績、民主成就。

蔣萬安指出,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一個家族,而是多個族群、多個世代共同努力付出,才有今天的果實,以「台灣建設紀念館」來紀念過去所有每一位台灣民眾對這片土地的付出貢獻,以及彰顯過去他們達到的成果。

最後,蔣萬安強調,今天不管是任何一個黨派、任何一個組織,想要試著用這個園區的議題,來操作、持續擴大社會的仇恨及對立,相信絕大部分台灣民眾,都會希望正視過去這70年台灣民眾對這片土地的付出,以及過去這70年來的正向力量;也只有正視過去這段時間,大家放眼未來、攜手向前,才能迎接一個新的世代。(時事新聞來源:TOtoday新聞雲,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