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擬參選人楊植斗今天在議員羅智強陪同下登記參選,楊植斗喊出「政見戰」戰術,大膽提出「消滅機車族」構想,未來要大幅提高台北市大眾運輸的使用比例。

楊植斗今天在羅智強及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田方倫的陪同下登記,他說很多人都找很多朋友幫忙,他只找羅智強和田方倫,就像羅智強的團隊一直以來都是短小精悍,人最少但能量最強。

楊植斗說,選台北市議員,政見的討論不可少,但目前看到喊出來的政策不外乎都更、改善交通、路平或托嬰、托育補助,藍綠人選的政見都差不多,他希望能透過政見戰的方式,用一個吸睛的政見換取大家關注,果然他提出的消滅機車族被討論,有討論就是好事。

楊植斗說,他致力於讓無論是機車還是汽車的自駕者減少,改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他認為未來20年的台北市願景工程,應該要大幅提高到95%都是搭乘大眾運輸,因為現在無論是著名的「機車瀑布」,或是只要一有如捷運或其他大的交通工程施作就會有交通黑暗期,大眾運輸有必要取代自駕。

楊植斗說,要提高大眾運輸不能只有棒子,要有胡蘿蔔並進,例如可以開拓新路線,或是像新北或台中過去那樣某一哩程內的公車或捷運免費都要落實,也要改善大家坐交通工具的體驗。

羅智強也勉勵楊植斗和田方倫,表示選舉的路艱難萬分,要有意志力、行動力,身體也要顧好,是對自己全方位的磨練跟考驗,他祝福他們高票當選。(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