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埠群聚案昨再增十二例確診,其中十一例在高雄,一例住台南,感染風暴仍未偃息,高市府為阻斷病毒由港區蔓延至社區,對地緣接近中島商港的旗津居民展開普篩,里政人員從臉書「空戰」轉入挨家挨戶找人的「巷弄戰」,找不到人就在家門前貼紅單。昨晚高雄又傳出一例國中學生確診,全校匡列接觸三十四人採檢後居家隔離,相關疫調仍待衛生局公布。

台南市昨新增一名確診者,為前天公布的肉圓店女員工同住家人,由於女員工發病後仍去工作,還到新化年貨大街等人潮眾多地方,民眾擔心疫情爆開,紛到市長黃偉哲的臉書留言,有人表示肉圓店就在菜市場旁,很多人流都是相關性,市府應設篩檢站;也有網友表示,女員工廿三日前往新化年貨大街,當天就有民眾因未戴口罩、勸導不聽被罰,存在病毒擴散風險,還有網友PO出攤商未戴口罩照片。

但台南市政府目前尚未有設大型篩檢站的規畫,衛生局局長許以霖表示,因沒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擴大篩檢只造成恐慌與醫療浪費。

旗津居民則抱怨被貼標籤,遭汙名化,去大型醫院就醫更被拒於門外。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任何人都不該被汙名化」,他感謝旗津居民犧牲自己的便利換取大多數市民的安全。

高雄港昨一艘國內航線貨船共有三名確診案例,船上十人出港前都有篩檢,期間停留在高港外海,昨接獲確診通知已返港。(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