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發生超商男店員因規勸客人戴口罩遭刺死事件,市長鄭文燦今受訪表示,他認為光是警民連線還不夠,各大超商應該考慮夜間雙人值班,並避免衝突。此話一出引發網友不滿,批評「大夜班都已經不好找人了,還要增加支出?」還有人諷刺「是在致敬馬英九嗎?一個店員不夠,你可以再加一個啊!」

超商店員命案引發網友熱議,鄭文燦今天下午受訪表示,針對這起不幸事件,他要向蔡姓店員家屬表達歉意之外,也希望協助家屬善後,包括職災補償、犯罪被害人求償,並希望司法機關調查清楚、從重量刑,將在超商增設巡邏箱,提升見警率,超商也應增加夜間人力、增加個人的裝備。

但網友紛紛批評「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大夜就是沒人要值所以才幾乎都只有一人,還雙人值班咧」,也有人說「過去政府把這個成本轉嫁到民間,讓第一線領時薪的打工族無償作高風險的工作,請政府自己出錢派人於每間超商門口,而不是什麼事情都不做就把老百姓自律的防疫成功,結果收割成為政績,真的非常噁心」

有網友指出「重點是治安跟巡邏警力的不足,搞到要店家多請店員自衛?」也有人諷刺「上次馬英九說一個便當吃不夠,可以吃兩個,今天鄭文燦竟然說「一個人不安全,可以找兩個」難道都沒想過超商要虧錢值夜班嗎?(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