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昨瘋傳華南期貨2022桌曆電子檔,桌曆以美女員工為主題,因尺度蠻大,顛覆一般人對金融業從業人員的印象,引起話題。今早證期局局長張振山被媒體詢問對此事的看法,他尷尬回應「商業行為也要符合社會的期許」,母公司華南證券緊急喊卡,更遭非議,傍晚華南期貨表示,桌曆將確認後印製發送以符合社會期待,峰迴路轉。

網路Line群組昨瘋傳一份華南2022新桌曆電子檔,封面為7位員工的清涼美女照,身上只用一片白布遮住重點部位,露出雪白雙肩及美腿,引起網友震撼,內頁美照則是浪漫婚紗風格,服裝輕薄唯美,姿態性感嫵媚,十分吸睛,跟金融機構一般強調專業顧問形象大不相同,外界評價二極,也造成轟動。

金融同業大嘆「金融業競爭太激烈」連一向保守的公股金融機構都「脫衣拼了」,網傳今天下單爆量,大家都希望成為華南期的客戶,想要索取美女桌曆,但有人質疑清涼美女跟金融投資的關連薄弱,不太適當。

張振山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被媒體詢問看法,他尷尬回應「早上才瞄到(這份桌曆)」,要回去了解一下到底怎麼回事,若有問題會要求修正調整。至於是否會要求華南期貨不能發送這份桌曆,張振山說,基本上這是商業行業,但是「商業行為也要符合社會的期許,這是必要的」。

華南期貨的美女桌曆震撼市場,但母公司華南證券並不知情,爆發此事後原做成結論不印了,並要求日後若有使用金控、銀行等名義,文稿都要送審後才能辦理。

不過消息一出更引發熱議,網友批評「消防員猛男月曆可以,為何營業員清涼美女桌曆不行」。華南金也湧入許多要桌曆的電話,不少網友要求華南金能「符合社會期待」照常發行。華南金內部經過評估後,最後決定仍發行。

華南期貨表示,自2017年起每年由營業員自發性籌畫拍攝桌曆贈送客戶,本為行銷推廣的良善立意,呈現清新、活力、團結之氛圍,期營造品牌親和力。未來行銷推廣規劃時,將加強落實呈報機制,避免造成集團內部訊息落差。近日網傳的桌曆電子檔非正式版本,華南期貨2022 CHANGE桌曆將待內部確認後印製發送,以符合社會期待。(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