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政府大掌櫃的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一碗蚵仔麵線20元,刷新許多網友的三觀。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在臉書貼文,「三寶主計長」朱澤民從魯肉飯、水餃、蚵仔麵線都「死當」,果然是「舉世滔滔的幸福之官」。

主計總處昨天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2.63%,飆上8年半以來新高,被外界認為通膨蠢蠢欲動。立委羅明才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朱澤民,問及知不知道現在一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朱澤民竟答「20元」,網友大罵主計長不知民間疾苦。

王鴻薇指出,諷刺的是,這位主計長年年都會演一次不知民間疾苦的戲碼,完全不會讓質詢的立委失望。2018年,羅明才問他魯肉飯漲多少?朱澤民說,「我不吃魯肉飯」。

2019更經典,羅明才問水餃漲多少?朱澤民說,「行政院餐廳水餃都沒漲價」。今年又來了,蚵仔麵線一碗應該20元,面對這種必考題,朱澤民真是每答必中。

王鴻薇說,即使這樣一個與世隔絕的極品政務官,在「傾聽民意」的蔡政府和蘇內閣中,仍然屹立不搖,過著舉世滔滔的幸福日子。主計處昨天才公布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創下了8年半最高,大家都感受到物價上漲,荷包縮水,唯獨主計長遺世而獨立,「真的很幸福」。(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