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楊梅區傳出虐死案,一名高齡82歲的失智老人因隨地便溺而遭女兒及女婿囚禁在陽台,2人外出2天後返家察看,赫見其已經沒有生命徵象,嚇得立即報警處理,全案因此曝光。桃園地檢署今(2日)依私刑拘禁致死罪向桃園地院聲押2人。

檢警初步調查,死者陳姓男子已高齡82歲,患有失智症,平時生活無法自理,均仰賴女兒、女婿照料,但日前2人卻受不了死者隨地大小便,竟將其囚禁在陽台處,限制活動空間;此外,夫妻倆於7月28日外出,將家門反鎖,獨自留下陳翁一人待在陽台,待2人於2天後返家時,陳翁早已倒地沒有意識,女婿還持水桶朝其潑水,確認他沒有任何反應後,嚇得急忙報警,全案因此曝光。

陳女到案後供稱,日前因父親的房間在整修,再加上其時常亂跑偷溜出門,不得以知下才先暫時將父親安置在陽台,如此若便溺也比較方便處理;陳女還強調,陽台有屋簷可遮風擋雨,且每天也都有提供三餐,並未虐待父親。但檢方調閱監視器卻發現,女婿曾數度持馬桶刷朝陳翁毆打,甚至還伸手掐頸,因此檢方懷疑2人說法避重就輕。

桃園地檢署偵辦後,認為2人涉嫌私行拘禁致死罪,今依法向法院聲請羈押;而陳翁確切死因及死亡時間,還有待進一步相驗釐清。(時事新聞來源:ETtoday,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