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最新封面是台灣,標題則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表示一旦發生戰爭,將成為大災難。(特約記者戚海倫報導)

最新一期英國雜誌《經濟學人》,封面故事稱台灣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封面圖片是雷達螢幕上的台灣,左邊的台灣海峽有幾個光點,標示中共五星旗,右邊菲律賓海也有幾個光點,標示美國的星條旗,暗示台灣在美中兩國角力中,占據重要戰略地位。經濟學人指出,美國和中共可能在此開打,美國在二戰後建立的世界秩序,可能隨之崩塌。

《經濟學人》在臉書粉絲專頁的發文也說,台灣是世上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如果台海爆發戰爭,將成災難,美國和中共必須極力避免。發文中說,台灣這座島嶼主權爭議長達幾百年,緊張情勢可能很快來到緊要關頭。

《經濟學人》文中說,過去美中兩國戰略上的模糊正在消失,美國擔心無法再阻止中共用武力侵奪台灣。文中認為中共如果動武,將是災難,不只兩個核子大國衝突可能升級,擁有台積電的台灣如果捲入戰火,也可能讓全球電子業停擺。時事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