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天到國防部「大直非營利幼兒園」訪視,與小朋友一起手作湯圓。國防部説,已就部隊集中區域、官兵托育需求等,完成北、中、南、東等10縣市盤點合宜場址20處,經教育部協助,111年可開辦64班以上。軍方認為,政策落實可鼓勵年輕人生育,並有利於募兵制推動。

國防部今日表示,遵蔡總統「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及行政院「托育公共化、完善幼兒照顧環境」的政策指導,國防部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共辦「大直非營利幼兒園」,為中央政府機關(構)開辦首例,招收「法定需協助幼兒」、「國軍眷童(含警、消、海巡)」、「周邊居民」及「一般市民等」,共計8班212員,並於109年8月正式開學,可具體落實官兵照顧、兼顧弱勢及回饋周邊里民的目標。

國防部指出,此案是政府重大托育政策,國軍主要托育對象為少校階以下基層官兵,平價的收費可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讓專注於戰訓本務的軍職人員可兼顧工作及家庭,滿足基層官兵托育需求。

國防部表示,蔡總統在國防部長嚴德發等官員陪同下,今天上午訪視「國防部大直非營利幼兒園」,了解幼兒生活環境及課程規畫情形,親切與小朋友一起手作湯圓及院童手偶劇表演,並為幼兒園老師們加油打氣。

國防部說,為落實政府公共化托育政策,達軍人安家、軍眷安心的目標,國防部已就部隊集中區域、官兵托育需求等,完成北、中、南、東等10縣市盤點合宜場址20處,經教育部協助,111年可開辦64班以上;另為擴大成效,國防部持續盤點19處場址,正由教育部專業團隊進行完整的評估,未來藉由政策的落實推動,可鼓勵年輕人生育,並有利於募兵制的推動。(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