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報導台灣女孩伊莎貝兒受虐的故事,引發關注,而她極有可能就是台東的何曉鳳!根據何曉鳳寄回家的美國住址,TVBS駐美國記者追查到一間珠寶店,也獨家取得機密文件,證明珠寶店老闆娘的台灣籍母親,曾經買了一名小傭人,就叫何曉鳳,而且也涉嫌虐傭,把馬桶刷塞進她的嘴巴,情節就跟伊莎貝兒一模一樣!同時有僑胞向外交部透露,伊莎貝兒的暱稱就叫曉鳳。

這讓何家人相當開心,希望外交部能盡速和伊莎貝兒聯繫上,讓她們團聚。

妹妹揪著心等了一夜,還是沒有新的進展,終於外交部捎回好消息。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僑胞以前見過她們,知道她叫做曉鳳,這樣子湊起來的話,可能性是滿大的。」

自稱伊莎貝兒妹妹:「很開心啊,也希望她趕快跟我們連絡,對啊,等一整個晚上,等消息都沒有睡。」

但美國對於伊莎貝兒相當保護,目前外交部還無法聯繫上她本人,而TVBS從何曉鳳幾年前寫回台灣的地址查到,在美國當地是間珠寶店,老闆娘是台灣籍女子,更進一步獨家取得機密文件,證明老闆娘的母親曾經買過一名小傭人,名字就是何曉鳳,而且老闆娘及母親也涉嫌聯手虐庸,當中提到,何曉鳳8歲被台灣父親賣給這家人,不僅被虐待,每天工作連續17小時,還用馬桶刷刷她嘴巴,跟伊莎貝兒的遭遇幾乎相同。

伊莎貝兒:「她抓起馬桶刷,往我嘴裡塞,還用力轉,我的嘴巴好痛,我好難過。」

透過這份文件,幾乎確定伊莎貝兒就是何曉鳳,而當時報導新聞的CNN記者薩維吉在臉書上表示,新聞在台灣引起很大的迴響,伊沙貝爾的母親與姐姐都現身了,連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也希望協助伊沙貝兒回到台與家人團聚,他也會儘快和伊莎貝兒見面了解她的想法,雙管齊下,外交部希望下週就能捎回好消息,一圓何曉鳳尋親夢。(時事新聞來源:TVBS,201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