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首座特色兒童遊戲場在建德幼兒園啟用,但花費390萬元的復古溜滑梯,竟傳出不對外開放,讓附近的家長帶孩子經過都只能失望地看著園內空蕩蕩的遊戲場,基隆市議會多為議員4日在議會對市長林右昌質詢,並指出,大家都希望假日能到建德幼兒園去玩,但都吃閉門羹,議員們建議市府考慮對外開放,已滿足市民使用需求。

建德幼兒園的特色遊戲場於10月23日啟用,遊戲場內有復古的水泥溜滑梯、懷舊爬竿、平衡木等,還有小型農場讓幼兒可以在遊戲場內探索玩樂,滿足身體發展健康,讓很多家長都非常滿意,但僅只開放給園內的兒童,讓周遭鄰里的其他家長,都只能看、不能帶小孩前往遊憩,造成困擾。

教育處代理處長陳淑貞表示,因為建德幼兒園放學後,園內還有課後留園的幼童,考量到園童安危,教學區域及遊戲區無法做出隔離,園方才無法開放,她更指出,教育處會與建德幼兒園討論實際情況,例如在假日開放,家長帶孩子前往玩樂,若受傷或遭逢意外,該如何管理等問題,再另外討論是否開放。

市議員林旻勳指出,他接到不少家長的抱怨,大家都希望可以帶小孩前往遊憩,但苦無遊樂場不開放,所以孩子們都只能敗興而歸,他更向林右昌建議,若特色遊戲場完成,只提供給建德幼兒園來使用,實在太可惜了,他希望市府可以對外開放,增加基隆市內兒童玩樂的新景點。

(時事新聞來源:中天快點TV,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