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終於做出最後決定。今天是獨立參選總統的申請最後期限,郭台銘昨晚通知幕僚群,確定不會去中選會登記參選。郭台銘昨天也告知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決定,據了解,柯文哲也不會登記參選二○二○選舉。

郭台銘辦公室昨晚十一點發出重大聲明表示,人生充滿著各種大大小小的決定,有些決定很容易,有些決定很困難,他一直在思考什麼是真正的承擔,一肩挑起是承擔?又或者放下才是真正的承擔?他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拚經濟,但投身選戰以來,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挑起階級、仇恨、對立等民粹,「這些會因為我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而終結嗎?抑或是需要我放下才可能拉回走偏的旋律呢?」

郭台銘強調,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他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他決定不參與二○二○連署競選總統,也向期盼他出來參選的好朋友們深深一鞠躬,表達最誠摯的歉意「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

郭台銘表示,知道這個決定會讓很多支持者難以接受,雖然參與政治到現在才短短的時間,但大家的熱情他都感受到了,尤其,當他聽到一些支持者即使遭到言語霸凌也仍然堅定支持他時,更是讓他感到心疼與感謝。

郭台銘說,這幾個月來,他有機會能夠跟各行各業的朋友接觸、談心,讓他更清楚知道能夠為眾人服務是一件快樂又有意義的事情,因此,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但並不表示他放棄參與政治事務。他會持續積極推動所提出的政策,也期盼能夠有更多有理念的朋友願意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讓台灣有著和平、安定、經濟與未來。

郭表示,他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國民黨回應,感受到郭董國際級企業家的高度與氣度,也一直堅信郭董會在關鍵時刻做出一個最佳且有利中華民國的抉擇。

國民黨表示,懷著忐忑不定的心情終於落下,紛紛擾擾已落幕,應放下過去,向前看。國民黨同志必當團結一致,全力輔選總統與立委參選提名人。(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