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空集團結婚報名日前結束,經國防部統計,海、空軍計有3對同性戀人報名參加國軍聯合婚禮。首場具指標性的同性婚禮,是空軍10月26日在屏東空軍基地舉行集團結婚,婚禮上將有一對男男同性婚。而按過去慣例,主婚的空軍司令在婚禮高潮時,將會要求新人公開接吻99秒。

根據統計,陸軍此次沒有同性戀人報名集團結婚,空軍則有「男男」一對新人,海軍有「男男」、「女女」各一對新人。這是國防部首次開放同婚官兵登記參加聯合婚禮,空軍預定在10月26日在屏東空軍基地舉行;海軍則由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主導,預計在11月15日舉辦集團婚禮,細節還在規畫中。

據了解,空軍同性新人其一是軍職人員;海軍兩對同性婚戀人則都是士官,屆時將攜營外結識的同性伴侶參加集團結婚。

陸軍司令部今(15)日則表示,陸軍108年聯合婚禮實施計畫與歷年做法均相同,凡符合我國法律規定,且能於今年底完成結婚登記的陸階志願役官士兵均可報名參加。今年聯合婚禮已於8月底截止報名,共計154對新人參加,陸軍依法行政立場不變,凡符合資格官兵均歡迎報名參加。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依法行政原則辦理。凡符合我國相關法律規定,且能於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結婚登記的官、 士、兵,均可向各軍司令部報名,完成審查程序後,參加各軍司令部所主辦的聯合結婚典禮。(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