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透過Line與臉書宣傳即日起,行車不禮讓攜帶導盲犬或持白手杖的視障者,罰款加倍為7200,但沒想到4個小時過後,蘇貞昌Line帳號貼出「小編更正啟事」,指出「行車不禮讓攜帶導盲犬或持白手杖的視障者,罰款加倍為7200」目前仍在預告期,還沒報院核定。

蘇貞昌今貼出與導盲犬的合照,提醒即日起,行車不禮讓攜帶導盲犬或持白手杖的視障者,罰款加倍為7200,並盼民眾平日若在路上遇到視障者帶著工作中的導盲犬,也請記得「三不一問」原則「不餵食、不干擾、不拒絕,要主動詢問視障朋友是否需要協助」,讓社會更友善。

但4小時後,蘇貞昌小編貼出更正啟事,解釋「行車不禮讓攜帶導盲犬或持白手杖的視障者,罰款加倍為7200」,這個政策是既定的方向,正在預告期,但還沒報院核定,政府會盡快進行相關程序,盼這段期間還是請大家還是要多禮讓、多注意。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幕僚未注意此政策尚未核定,即依照預告期政策內容製作圖卡並送出,未來會更注意內部管控,「造成民眾困擾,深感抱歉。」Kolas還說,蘇院長知道後,也再次提醒幕僚,任何關於政策的圖卡除了速度和趣味,更應該要再三向部會確認。(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