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造懷孕媽咪的友善空間,台北捷運全線提供「孕婦優先候車區」,以粉紅色懷孕圖標示,讓孕婦可以優先搭乘,更推出免費限量的LED「好孕吊飾」,希望能夠加強孕婦的識別度,讓旅客及站務人員更加注意到身邊的孕婦。

台北捷運站務處第二運務中心主任葉嘉文說,「好孕吊飾」能夠發出LED燈,並且分成三段式閃光,懷孕媽咪可以吊掛在包包上,提醒其他旅客主動禮讓。

「好孕吊飾」限量2萬份,孕媽咪只要事前登錄「台北捷運GO」APP或是官網進行登記,就可以到指定的20個車站領取,包含淡水信義線5個:中山站、雙連站、民權西路站、石牌站、淡水站;松山新店線4站: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大坪林站、七張站;板南線5站:台北車站、板橋站、新埔站、忠孝復興站、市政府站;中和新蘆線的頭前庄站、三重站、景安站;以及文湖線的南港展覽館站、西湖站、萬芳醫院站。

目前已經有2000名媽媽預約登記,實際領取的則有600位,如果孕媽咪有需要,只要提前登記,不限本人,出示條碼就可以到站務台領取。(時事新聞來源:自由時報,201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