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在台灣有一個政黨叫「中華生產黨」,黨員人數有3萬2000人,黨主席盧月香正與國民黨談判,黨員以個人身分加入國民黨,國民黨保送一席立委給她們。

大陸南方周末雜誌專題報導了這個政黨,盧月香三年前成立了這個政黨。南周說,中華生產黨的推廣文宣稱,「中華生產黨,那兒教的舞蹈特別好,理髮班也特別好,快去吧。」

南周說,盧月香準備競選台灣立委,如果成功,將是大陸移民在台灣獲得的最高政治地位。4月盧月香到北京,帶著近百名黨員走進毛澤東紀念堂,跪下磕了三個響頭,前幾天,盧月香又去了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談判,說若是談得成,中華生產黨黨員就以個人身分,加入黃復興黨部的新移民委員會,中華生產黨就得到一席保送立委名額。

中華生產黨黨員3萬2000名,盧自稱是台灣最大的小黨。她說,開始時只是想要有尊嚴地生存。1991年嫁來台灣,上街就被叫大陸妹。2000年盧月香創立中華外籍促進會。為了爭取大陸新娘權益,多次組織遊行活動,包括工作、繼承、勞保等權利,2008年後,她覺得力量不足以幫助大陸新娘了,有人建議組黨。陸配害怕加入政黨,盧改變策略,在黨部設置美容理髮學習班、烹飪學習班、職場技能訓練班等,讓它像一個婦聯組。

2012年大選,中華生產黨全體出動幫助國民黨拉票,有2萬多名大陸新娘走上街頭,一遍遍勸說路人投給國民黨,盧月香也開著廂型貨車環島拉票。

生產黨成立第二天,網路上出現了批評,稱他們是大陸間諜,要把台灣赤化,三年來,這樣的質疑從未停止過。

中華生產黨宣傳部長陳露說,「我們是很另類的政黨,不是沒有人情味的鬥得血海橫流的黨派,我們是一個娘家。副主席吳會群說,這個黨只是想為大陸新娘爭取權益。」(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