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位社工提交長達44頁的報告書,指稱一名母親因為沒幫她8歲的兒子買冰淇淋,忽略了孩子的情感需求,因此把孩子帶走。倫敦高等法院法官莫斯廷則批評是這毫無依據和也無關緊要的原因,力挺孩子應該回到母親身邊,再由社福單位繼續監督。

根據《Daily Mail》報導,一名在卡馬森郡縣議會工作的社工,先前交出一份44頁重量級報告,指出一名母親因為不讓兒子剪自己喜歡的髮型,忽略了孩子的情感需求,認為母親缺乏與孩子「一對一」單獨相處的時間,且沒有把握可以外出的機會,帶兒子外出吃冰,因此並未盡到家長的最佳責任。

卡馬森郡縣議會法官因此判定這名8歲的男孩應該離開母親身邊,並搬到寄養家庭中。這名母親還是繼續探視兒子,希望她的育兒項目可以被重新評估,但她提出的申請一直被社福單位拒絕,於是她上訴到倫敦高等法院,請求家庭事務部的法官莫斯廷讓她的孩子回家。

莫斯廷力挺這名母親,指稱社工的證據實在太過空洞,這位母親沒有按照孩子喜歡的方式,安排兒子的髮型,但這些證據完全無實質性且顯然是無關緊要的問題。聽聞後社工提出的例子只覺得這些都是小事,且社工的報告有很多批評母親的地方,但都並未列出具體的事項,法官莫斯廷駁回地方法官判決。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