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公告台北市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改善費用補助執行計畫,將於25日舉辦說明會,說明補助方案。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無障礙設施並非只給身心障礙者使用,孕婦、菜籃族、照護人員或突然臨時受傷者可能都會用到。

邱英哲指出,建管處今年清查老舊住宅的無障礙設施,發現大多不符規定或已老舊,但「台北市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改善費用補助執行計畫」自4月公告以來,有許多人詢問,卻未有人申請。

此外,他說,許多住戶對於無障礙設施改善仍有許多疑問,建管處因此於25日上午9時30分在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舉辦宣導說明會,民眾可洽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報名參加。

建築管理工程處長張剛維表示,6層樓以上或5層以下且50戶以上的集合住宅均屬「公共建築物」範疇,依規定均應改善設置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及扶手、避難層出入口、升降設備等無障礙設施,以便利行動不便者、年長者、孕婦、推娃娃車、菜籃車者,甚至是臨時受傷的行動不便者使用。(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