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正勞基法,有勞團痛批,這樣恐使一例一休失去修法初衷,證明過去一年民進黨的勞工政策都在打假球;學者則支持工時帳戶概念,對勞資都有彈性,而若要修改「做一給四」相關法條,加班費仍應合理提高。一例一休相關法案去年十二月通過,並從去年底開始分階段上路。對於民進黨立委主張加班工時改採核實計算等,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批評,不管是「工時帳戶」或「做一給一」,都與當初修法方向背道而馳,且傾向資方,會讓勞工持續暴露在過勞、低資的風險中。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則指出,他不反對工時帳戶的概念,因對勞資都有彈性,且仍有每月上限,不致過勞;但不支持改採「做一給一」的休息日加班採計方式。因若要員工休息日出勤,雇主本來就應支付較高的薪資;他說,資方在意的是增加的加班費而非採計方式,因此若真的要改,應該是修正加班費的計算金額,例如全部比照國定假日出勤,支付兩倍薪資。(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