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前天在新書發表會中一句「年輕人很會花錢」,引起年輕網友不滿,被大批網友撻伐,他今天在全聯臉書PO文,坦承自己真的失言了,並和年輕人道歉。

徐重仁說,有年輕同仁向他諫言:「總裁,您失言了」,他回想起當時發言,認為是出於對自己孩子說話的心情,其中夾雜著疼惜、擔憂,想求好,卻又太過心切,但他的發言也是以他當時的世代立場出發,有失周全。

徐重仁強調,他的話語沒有惡意,但還是覺得很抱歉,這也是一個讓他能深刻反省的契機。徐重仁坦言,對年輕世代沒有很深的了解,也讓他思考,是不是經常只用自己世代的經驗,就簡單做出評判,沒有設身處地了解年輕人的處境與心情。

徐重仁說,網路上很多人認為,台灣不可能會有因為失言而道歉的老闆,「我想,我很願意做這麼一位。因為,我是真的失言了。」

徐重仁表示,現在他會更謙卑地去學習和理解年輕世代的聲音,希望年輕的朋友,可以接受他的歉意。(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7.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