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今年在大陸啟動史上最大獵才行動,預計將招募1.8萬青年軍加入!鴻海集團積極延攬新世代年輕人才,但想在董事長郭台銘底下做事,學歷並非最重要,而是要具備「學習、勤勞、不放棄」3大特質才能受到青睞。

「全球景氣不佳之際,更需投入學習與資源整合,」經濟日報報導,郭台銘強調,集團招募獵才,最好的大學或是最優秀人才非唯一考量,而是要找願意學習與努力勤奮的年輕人。郭董還舉個例子,一家新創公司有位叫「Terry」的年輕人為了拜訪他,即使颱風天仍訂了4個航班,只為搭上其中1班來台灣見他。最後想獲鴻海投資的Terry,第1關就Pass,可見風雨無阻、堅持不放棄的毅力,也是郭董尬意的特質之一。

中新社報導,鴻海富士康總裁郭台銘昨(20日)宣誓繼續深耕大陸。還喊話說,未來將持續擴大對人才和實體經濟的投入,希望有志的大學生能夠一起來,「擼起袖子加油幹」。富士康預計聘用大學畢業生1.2萬人及中專技校畢業生6000人,推動內部人才年輕化,也把各種智慧及經驗傳承給未來主人翁。(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