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博愛座的初衷是禮讓給長者亦或行動不便者,但近來頻傳博愛座讓座爭議事件,年輕族群視而不見,未能主動禮讓情況下,因此,新北市政府特別邀請Duncan協助設計簡單、明瞭的禮讓新標章,就是希望提供有隱形乘坐需求的朋友使用,藉由無聲的互動溝通,減少不必要的爭執,也藉此讓大家培養正確讓座觀念與美德。

朱立倫市長23日與圖文創作者Duncan、北市府、北捷公司、桃捷公司、北市公車聯管委員會、新北公車公會等代表出席由Duncan設計供公車、捷運、臺鐵等大眾運輸皆可通用的新禮讓識別標章發表記者會,朱立倫指別人的需要,我們不一定看得到!強調博愛座設置目的本來就是提供行動不便者或有需要的人使用。

交通局長王聲威指出,新北市政府也邀集大臺北地區公共運輸工具主管機關及業者代表共同推廣,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來營造一個更友善、良性互動的公共運輸乘車環境,攜手推廣公共運輸正確讓座的觀念,一起從大臺北地區公車、捷運、臺鐵等公共運輸系統開始,傳遞蔓延到全臺灣。

Duncan表示,能受邀參與新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禮讓標章設計的合作案,覺得很意外也很開心,認為不只是老弱婦孺才需要被讓座,也出現需要使用博愛座時,反而不好意思說出口,一般大眾也難以察覺主動讓座,因此希望能讓每一位有需要的朋友,不分年齡性別,都可以自由自在的使用博愛座,同時也希望大家看到身上有讓座標章的朋友,都能夠主動禮讓。(時事新聞來源:台灣好,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