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間設置「性別友善廁所」的國中—民生國中於21日發表建設成果,民生國中校長陳建廷表示,該廁所無論是小便斗、蹲式馬桶還是座式馬桶,都採獨立隔間。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性別友善廁所是讓廁所回歸功能取向,就如同住家廁所,並不會以生理性別區隔一般。

性別友善廁所,又稱性別中立廁所、無性別廁所,歐美國家已行之多年,陳景峻21日指出,目前我國政府部門及世新大學、成功大學等已逐步推行,但高中職以下的學校仍相對少見與陌生,今民生國中是全台第一個建設性別友善廁所的國中,希望藉由空間改造與教育宣導,深化校園內尊重他人的性平觀念與文化。

民生國中校長陳建廷表示,今年9月完工後,已透過輔導課程和集會介紹性別友善廁所的概念並鼓勵學生使用,雖啟用至今,發現女學生在進入廁所後還是習慣往左轉、男生習慣往右轉,但學生普遍反應良好,男同學也表示性別友善廁所設有獨立隔間,在如廁時較有安全感。(時事新聞來源:台灣醒報,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