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名Thomas Chen的民眾9月底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指「目前台灣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高中生上學時間應延遲」,該提案在上周達到5千人門檻成案,根據規定主管機關須在2個月內具體回應。教育部今天在該網站貼出初步回應,指教育部將針對本議題盤點相關資料,進行訴求研析及可行性評估,必要時召開會議徵詢意見。

Thomas Chen在提案中引用美國研究,稱青春期學生的睡眠時間會推遲,在現時的教育制度下,上學時間沒有按照年輕人的生理時鐘調整,長時間累積的睡眠不足,對學生健康有顯著傷害。
該提案到今天為止已累計超過6千人連署。教育部今天貼出初步回應,指會依規定在兩個月內(12月4日前)完成具體回應,而該部上周已聯繫議題提議者,釐清並確認提議內容,教育部將針對本議題盤點相關資料,進行訴求研析及可行性評估,必要時召開會議徵詢意見。
教育部並指,在最後的正式回應刊登前,教育部將綜整本案相關之背景資訊,並視研議進度在平台與大眾分享,希望藉由公開本文件讓關心本案大眾更了解連署案議題相關之現況機制。(時事新聞來源:蘋果新聞網,201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