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廁所就是要給殘障朋友可以方便使用,但在嘉義火車站,卻被民眾發現,女廁的無障礙廁所被堆放了清潔工具車,導致殘障朋友無法使用。站務人員立即找來清潔公司的人員將清潔車推走,而清潔公司表示,可能是清潔員貪圖一時方便,沒用按照規定把車放回工具室。

走進嘉義火車站的女廁裏,殘障朋友要上無障礙廁所,打開門卻發現,裏頭竟然停了一台推車,上頭堆滿了雜物,看起來像是清潔工具車,把整個空間都塞滿了,是要怎麼上廁所。

民眾:「這樣讓身障人士就是沒有辦法進去,使用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應該。」

無障礙廁所竟然變成了清潔工具室,實在很離譜,找來站務人員,連他們也不知道這件事。

嘉義火車站站務主任黃穀盛:「他們清潔工具晚上放這裏不行,很抱歉這件事情我們會馬上改進。」

站務人員立刻叫來清潔公司人員,要求立即把車子推走,並且不得再犯。

清潔公司人員:「因為這邊裏面有個小儲藏室啦,本來是…沒有擺進去所以擺在這裏,不好意思啦我們都是擺到工具(室),絕對不會再亂放了啦。」

清潔人員貪圖一時的方便,打掃完的工具竟然就這麼放在無障礙廁所,完全無視於殘障者的權益,實在很不應該。(時事新聞來源:民視新聞,2016.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