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弱勢生安心就學,世新大學今天表示,9月起將擴大弱勢生助學範圍,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學生可申請4年學雜費全免,堪稱全國大學創舉。

過去僅有低收入戶學生可申請學雜費全額補助,世新大學自今年9月起實施「築夢翠谷助學措施」,提供大學部低收、中低收入戶學生四年學雜費全免,低收、中低收入戶學生在入學時提出證明,就可享有就學期間學雜費全免福利,還能同時申請每月新台幣8000元,每學年9個月的「生活助學金」,預估受惠人數達200多人。

世新大學學務長李文志觀察,不少學生想唸世新,卻因私校學費較高,只能與夢想「擦身而過」,透過此項助學措施,期盼吸引更多優秀學生擇其所愛、築夢翠谷。

除了提供中低收入戶學生學雜費全免外,李文志表示,校內更設有成績優異新生獎學金、學生急難救助金、原住民學生助學金等,學校更向各界與師長募款,成立「還願助學金」及「愛的饗宴」愛心餐券給弱勢學生,協助學生安心完成課業。

世新廣電系大二生王靖雯也計劃提出學雜費全免申請,藉此減輕家庭負擔。王靖雯說,若申請順利通過,就能專心向學,不必煩惱學貸,而每月8000元的「生活助學金」,與外面打工收入差異不大,工讀時數卻大為縮短,還能以課表為主。(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6.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