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局今年推動街友、單媽、長者擔任中區導覽員,並委請社會企業「角落微光」進行訓練,展開」隱者地圖」計畫的推動,如今已訓練7位隱者,將於4月23日試營運。

角落微光於去年12月啟動「隱者地圖」的計畫,對這些弱勢民眾展開訓練,原本計劃在3月份便開始試營運,但微光角落發現,這些鮮少在人群中公開說法的城市隱者,即使受訓三個月,要公開在陌生人面前介紹景點,除了要加強勇氣訓練,更要增加口語表達的能力訓練。

因此,角落微光目前正在展開隱者的實習,到現場試走,在陌生人面前試解說。
角落微光目前針對中區導覽有3條路線,一條是從台中車站出發,走火車路孔、桂花巷、尋找五十七桐紋、綠川吊腳樓遺址、二十號倉庫、台中酒廠等。

第二條也是從台中車站出發,走宮原眼科、第一廣場、中山綠橋、青草街、千越大樓、台中戲院、豐中戲院、中區再生基地。

第三條則是從台中公園出發、先解說台中公園內的各角落的歷史,再走合作大樓、永利行傳統糖果店、萬春宮、中央書局、台中戲院、大陽餅博物館等。

角落微光表示,參加活動的民眾,每一人一張票300元,每一趟行程約2小時,可以藉此一活動,更能深刻了解到中區的歷史。(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6.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