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今年首次推企業進用中高齡的獎助措施,只要企業進用勞工局所推介的中高齡勞工,就可獲得補助,領月薪者,1個月最高補助企業20008元基本工資,領時薪者,一個月最高補助1萬元,最多6個月。

「高年級實習生」描述勞勃迪尼洛所飾演已退休但已高齡70的老人,不願意剩下日子在無聊中度過,到一家時裝網站擔任「高年級實習生」,擔任飾演老闆的安海瑟威類似秘書角色,一開始她還不想重用他,直到她碰到許多問題,在人生及工作經歷皆豐富的勞勃迪尼洛獲得相當多寶貴意見,勞勃迪尼洛也成為她的「老師」,兩人進而成為「麻吉」。

所謂的中高齡是指45歲到65歲,根據統計,台中市有47萬2千位中高齡的勞動人口,失業率為1.48%,而全國中高齡的失業率為2%,雖然台中市失業率比全國中高齡的失業率為低,但勞工局認為,在各企業面臨缺工的情況下,進用中高齡不但可解決缺工問題,也可讓中高齡重返職場,減少失業率。

勞工局今年推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計劃,只要企業主向勞工局提出求才的申請,若進用了勞工局所推介的中高齡求職者,進用一位中高齡,就可獲得補助。

勞工局表示,此次補助措施,限定7個行業適用,而分別為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光學製品製造業、餐飲業、住宿服務業及陸上運輸業。

勞工局呼籲企業主,只要善用中高齡的資歷,對企業而言是資產而非負債。(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6.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