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實物銀行今天成立鳳山分行,是實物銀行第3家分行,將提供鳳山、大寮、鳥松、大樹、東苓雅、東三民等地區的邊緣家庭生活物資,經營實物銀行的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預計今年底前成立岡山分行,未來並將進社區擴展小型服務據點。

實物銀行鳳山分行以鳳西國中閒置的舊福利改建,教育局長范巽綠今天參加分行開幕儀式時即表示,會繼續協助實物銀行到岡山地區的學校尋找可以運用的閒置空間。

鳳山分行啟動儀式,由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范巽綠、社會局長姚雨靜、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黃國良、前理事長張來川、首席顧問陳文昱、鳳西國中校長向永樂、議員陳粹鑾、地方里長等共同參與。

實物銀行自103年成立到上個月底,共服務1萬6000多戶,是由社會局各社福中心、區公所、社福團體轉介的邊緣家庭,憑社福團體發給的500點到1500點不等的專用卡點到各分行或全市50處物資發放站選用生活用品,再由現場人員依每項物品的點數扣點。

今天到鳳山分行選日用品的一名婦女說,實物銀行的物品比市價便宜許多,例如麥片,一罐價格比市價便宜近一半,對經濟困頓的家庭而言,已經有很大的幫助。

實物銀行盼更多企業捐助各種實物,幫助更多邊緣家庭。(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6.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