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週一在《預防醫學》雜誌公布研究結果,顯示紐約市擬議中的一項法案,將有助於遏制兒童肥胖率。這項法案希望將對快餐店的兒童膳食提出營養要求。

 

根據紐約市議員本•卡洛斯提出的這項「快樂兒童餐」法案,快餐連鎖店的兒童食物必須包含水果、蔬菜或全麥食品。法案還規定餐點的熱量不得超過500卡路里,其中脂肪的含量不超過35%,飽和脂肪和糖分不超過10%,鈉含量不超過600毫克。

 

朗格尼醫學中心針對在漢堡王、麥當勞和溫迪等多家快餐店用餐的422名兒童進行研究,發現98%兒童餐點不符合法案列出的營養標準。目前的兒童餐點平均約含600卡路里的熱量,其中36%來自脂肪。他們希望藉由改變菜單的營養成分,可以對紐約市兒童的健康帶來正面影響,因為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011年的研究,紐約市24歲兒童中,超重兒童就達到14%。

 

如果達到新標準,熱量攝取將減少9%或約54卡路里,鈉的攝取也將減少10%。當然,要對抗兒童肥胖問題,光靠單一的方式還不夠,不過專家說,這至少在正確方向上邁出了第一步。(時事新聞來源:新唐人,201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