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校園藥物濫用處遇知能研習工作坊

根據統計,目前國人吸食毒品人口以20~40歲年齡層佔多數,然此年齡層正是社會生產的重要人口結構,而毒品往往與犯罪行為脫離不了關係,不但腐蝕人體及身心的健康,也成為社會版中時常出現的犯罪頭條。雖然毒品防制宣導從不間斷,但由於對毒品缺乏正確的知識,加上同儕間的 引誘,導致吸食毒品人口仍逐年上升,新興毒品推陳出新,濫用藥物年齡趨向年輕化。

為了能更有效將反毒觀念推廣至社會各角落,且針對高風險族群進行防制濫用藥物宣導,故本中心希望能藉由此工作坊提供專業訓練,讓社工或相關人員能夠對青少年物質濫用處遇有更清楚的了解,透過工作坊的課程,協助工作者了解戒治流程、後續追蹤、輔導機制以及現有的毒品防治計畫與措施,讓青少年遠離物質濫用的威脅。
※交通路線

◎搭乘火車:
1. 於基隆火車站下車後,轉乘基隆市公車:501、502(安樂郵局站)下車步行至安樂區行政大樓。

◎搭乘公車:
2. 基隆市公車:501(安樂區公所)、502(安樂郵局) 。
3. 基隆客運:樟樹灣線、福隆線(長庚醫院站)。
4. 國光客運:金青中心線(長庚醫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