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職場工讀體驗 提供弱勢家庭培力課程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秉持著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服務理念,鼓勵青年除定期儲蓄拿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外,更提供生涯規劃及理財培力課程等服務,瞭解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服務精神。
今年透過桃園縣社會局所委託辦理的「破繭而出‧青年築夢發展帳戶」專案,連結相關社福單位及民間企業提供工讀機會,讓參與青年得以透過職場體驗,學習職場倫理及磨練抗壓力,協助對於未來投入工作能增加解決問題能力及自信心,讓這些珍貴的回憶成為一生受用無窮的經驗。
即將成為大一新鮮人的小恬說,能幫助別人,為社會付出,貢獻自己的微薄力量,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家中有六個兄弟姊妹,在家排行老三。于恬表示,媽媽身體不好,無穩定工作,她常常貼心把存錢無私地拿給媽媽,解決媽媽的煩惱。這個暑假透過進入聲暉協進會工讀的機會,讓她感受到聽損者與其家庭正向開朗的一面,對於他們勇於面對自己的限制,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到敬佩,而這樣的學習正是鼓舞自己脫離貧窮的動力。她再度感謝晴天社會福利協會協助找到工讀的機會,讓她能賺錢分擔家計。也讓小小年紀的于恬更有回饋的成就感【新聞資料來源:2014/08/22 民眾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