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選委會昨發送選舉公報,不少立委候選人創意政見吸睛。有候選人關心中醫未來方向,但多次陳情得不到回應,選擇參選是「做了20萬保證金拿不回來的蠢事」;也有人寫著「得票目標是0,自己都不會投自己」,只希望選民的政黨票要投給雙語無法黨。

第三選區(三重)無黨籍陳東雲提到,現目前政府以西醫方式管理中醫體系,導致國術館及中藥店人才嚴重斷層,施政錯誤。2020年他花48萬登報陳情,去年春節在總統府遊街,都得不到回應,才選擇選立委,「做了20萬保證金拿不回來的蠢事」,希望引起政府重視。

第四選區(新莊)無黨籍蘇輝湟提出,要解除12年國教的種種限制與胡搞瞎搞;第六選區(板橋西區)司法改革黨黃淑珍的政見第一項,要弘揚媽祖救世精神,打造媽祖健康醫療產業園區,增加弱勢族群醫療免費。

第十一選區無黨籍鄭添泉寫下「不求當選只求正義,除蟑螂黑白蟑螂」;第十二選區雙語無法黨立委候選人李佳蒨提到,她無意瓜分其他候選人選票,但懇請選民將政黨票投雙語無法黨。

基隆市選舉公報中,無黨黃傑陽主張目前刑罰太輕,應增加罰寫制度,罰寫道德經。(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