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好市多販售進口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藍莓,陸續被檢驗出A型肝炎病毒,引發民眾恐慌,繼新北市昨(7日)晚間證實5日接獲通報,有民眾吃了好市多莓果感染A肝的一起案件後,北市衛生局今(8日)也表示,5日晚間接獲醫療院所通報有人感染急性A肝,目前還在做疫調,以了解是否與好市多莓果有關。

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昨(7日)在臉書表示,已有新北市網友告知他,早前吃過好市多莓果後,5月初確認感染A肝。新北市衛生局昨晚間也坦言,5日接到醫療院所通報,確實有患者疑似因食用好市多莓果而染A肝。

新北市衛生局今上午表示,個案為B肝患者、定期追蹤肝指數,因3月中自費體檢A肝檢驗陽性,曾食用好市多莓果,故醫療院所通報。該局進一步說明,因A肝為法定傳染病,相關檢驗需由疾管署認可實驗室執行,因此該局將檢體送認可實驗室檢驗,後續將由疾管署判定是否為確定病例。

北市衛生局今上午也表示,5日晚間也接獲醫療院所通報,有民眾感染急性A肝病毒,目前正在進行疫調,了解個案是否也與好市多莓果有關。疫調結果預計今下班前可出爐。(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