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謝龍介猛打65歲以上長者健保補助,即使是民進黨議員也感受來自選民的壓力,黃偉哲今天下午宣布明年起比照新北市分年齡層補助,最低3千元,最高2萬元,將有34萬人受惠。

謝龍介獲提名參選台南市長以來,結合黨團議員,猛打健保費補助牌,他指6都中目前只有台南市沒健保費補助,喊出「讓我當4年,我給你們幸福40年」的口號,在基層引起很大回響,連民進黨部分議員也在議會質詢時,請黃偉哲編列補助預算,已對黃造成壓力。

台南市社會局今天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辦老人福利團體業務聯繫會報,黃偉哲除允諾老人福利團體的業務經費明年會再加碼,而在健保費補助部分,他說經評估財政狀況後,明年將再適度提高發放金額,已預告明年會編列健保補助費。

今天下午黃偉哲邀民進黨團宣布,為因應市議會定期會將在本月底召開,並將審查明年度預算,已在今天編列健保福利金預算並提送市議會。他說,台南市補助65歲以上老人的方式比照新北市分年齡層補助,65歲至79歲補助3千元、80至89歲4500元、90至99歲1.2萬、100歲以上2萬,總經費約14億元。

被問到送到議會後,可能若在野黨會要求全額,黃偉哲說,全額補助是目標,但除了老人福利,還有其他年齡層要照顧,但仍以老人照顧為優先,希望能逐步實現。

民進黨團總召劉米山說,黨團長期來一直關心這一問題,欣喜看到黃市長的決定,黨團全力支持,俗話「怨沒但沒怨好」,雖然其他建設也要顧,福利還是要擺優先。(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