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為知名平價鞋子賣場,最近被網友評價「便宜、購買方便」而能在疫情中屹立不倒。最近作家何穎怡也在臉書上分享,她每次回台必定會前往全家福買鞋,只因店家提供的一個「隱藏版」貼心服務。也讓許多網友因此大讚「這麼溫暖的店家一定要用行動支持」。

何穎怡在貼文表示,她之所以每次必在那邊買鞋,是因像他們這樣的小兒麻痺患者,往往左右兩腳大小不一樣,像她就是右腳比左腳小半號,但她只要拿「鄭豐喜基金會」發給她的「單腳銀行卡」,就可以在全家福買兩腳不一樣大小的鞋。

而她這次在北投文林店買鞋的經驗還更為愉快,小姐熱心為她解說如何選一雙不滑、走路又輕鬆的鞋。決定好鞋款後,發現右腳有貨,左腳沒貨,小姐馬上打電話問另一家分店,他們正好有左腳的尺碼,因此,他們讓她在文林店買右腳,再到北投市場店買左腳。

何穎怡說,她從來沒想過可以一家店只買一隻鞋,有著「被人家體貼照顧的幸福感」。她把這種服務說給加拿大的朋友聽,大家都非常羨慕,羨慕那份體貼,因為體貼到哪裡,就代表這個國家的人道精神到哪裡。

網友們也深受感動,表示「很溫馨很體貼的企業,下次會多光顧」、「全家福真的不錯,便宜選擇也多,就像小時候去的鞋店,不用擔心被老闆坑的安心。」「這份體貼真的讓人到其他國家都會想念~」、「好貼心的服務,充滿對社會的關懷」、「以後都到他家買了」。(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