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會今天財政局工作報告統計,至今年7月底,桃園市人均負債2萬元,六都歷年最低,市議員黃婉如認為升格七年市民負債從1萬元跳到2萬元「債留子孫」,市議員謝美英批評,市府積極開源靠取締酒駕等違法罰款,從市民身上開罰單進帳,讓市民觀感很不好。

市政府財政局長歐美鐶表示,桃園市人均負債2萬元,也是六都歷年最低,因為桃園建設多,自有財源增加是因中央補助款減少,現在罰款10幾億元占總預算比例不高,且罰款是對違法開罰、維護公平性。

桃園市議會舉辦財政局、主計處、人事處工作報告,謝美英表示,看到人均負債六都歷年最低,卻讓人高興不起來,自有財源占歲入比例從104年83.12%到109年75.59%,市府積極開源,根本就是從市民朋友身上開拓財源。

根據審計處報告指出加強取締違規案件和提升罰鍰案件收繳率,竟占開源的6成,她質疑,難道市府自有財源是靠違規、酒駕、肇事開罰案件越多越好,是不是應該加強取締宣導,否則市民觀感不好。(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