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就要開學了,陽明交通大學在校區內首設「自我篩檢亭」,讓師生免費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交大校區校務長李大嵩也率先響應自篩,呼籲師生及早篩檢,建立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防護網。

李大嵩說,避免人員群聚,快篩是透過「防疫2.0平台」預約報名,提供家用快篩試劑給師生自我篩檢;自篩結果可上傳陽明交大健康管理平台供工作人員檢視,並持續自我健康監測,未來每隔2週進行例行篩檢及通報,9月也會在校內設置集中篩檢站,由醫療人員進駐為師生採檢,師生可自行選擇篩檢方式。

這項安心就學是由豪祐科技、漢民科技、安肽生醫、久元電子、互貴興業、林行憲及近200位交大校友實物與捐款協助採購試劑,希望為師生健康把關,建構更安全的就學環境。

由於教育部已來函,入住宿舍前須確認憑證,未通過「自我通報健康關懷表」或「健康憑證」驗證者,不得進入宿舍,陽明交大基於師生協力防疫的共識,提供住宿生額外的篩檢管道,讓學生可以免於在校外自費篩檢。

這項安心就學計畫是自願性質,鼓勵師生善用並自我篩檢,藉此能阻斷可能的傳染鏈,同時陽明交大也呼籲已接種疫苗的人仍需做好個人防護,尚未接種的人盡快安排接種,以提高群體免疫力,及早恢復正常生活。(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21.08.25)